Friday 6 February 2009

難忘的一個月

今天是2月6日, Cruz快要滿月了, 有些思緒記下這難忘的第一個月:

謊亂期 - 出院後頭幾天, 有關照顧亞B的事通通都要學要做, 第一次看見BB的大大落在尿片上也令我手足無措, 更令我沮喪的是餵食人奶又不順利, 又遇上那幾天天氣很凍, 怕自己著涼了就麻煩, 所以心情確實很差勁, 都明白為什麼生產完後容易會有產後抑鬱, 幸得佩君及嫂嫂的相助及支持, 已經令我好過了很多, 真的謝謝她們

煎熬期 - 每天重複的餵奶, 泵奶, 掃風, 換片等的工作, 很累卻又不能停下來, 還正努力適應中, 並從中尋找樂趣。 至於晚上, 由最初的極度辛苦變為現在的可以接受的辛苦, 每晚只能睡3小時左右, 算是多了, 因為Cruz由每隔3小時吃奶轉為4小時(每次份量多了)

湊B真的不易為, 好像有位姊妹說, 爸媽對著自己的嬰孩都要謙卑下來。 不錯, 面對束手無策的場面, 我唯有每天都去祈求天父賜給我能力去照顧兒子。

好了, 我要好像Cruz那樣將目光放遠, 不要只集中於眼前的「辛酸」, 否則怎樣去走前面那漫漫的長路呢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