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6 November 2008

「郎」才「朗」貌


昨晚我和Cruz爸到文化中心欣賞了一個音樂會。 我們當然是音樂的門外漢, 但偶爾聽聽一些古典音樂, 絕對是生活上的一份享受, 我也想小CruzCruz除了終日被迫聽著我的心跳聲外, 還可以自由地聽到這個世界一些更美妙的聲音。
音樂會的主打是郎朗的鋼琴演奏, 這是我們第一次現場看到他的琴技, 那十根手指在琴鍵上的「跳躍」與「飛舞」, 你不能不讚嘆天父精心的雕琢和表演者的努力。同時看到郎朗演奏時那份投入的表情與姿態(他完全不需要看琴譜的), 就可以感受到他和音樂那份深深的融合。我和Cruz爸說, 我們不是, 亦不要期望孩子有那麼高的成就, 反而是我們希望他能成功找到他的興趣或才藝, 從投入不倦的練習中獲得樂趣與磨鍊意志的機會, 那管他的成績是否超卓, 我們也該因此而驕傲。這是我音樂會後返家途中的隨想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