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30 November 2008

由零開始

我的一位好友知道Cruz會在1月出世, 他嘆道他甚不喜歡Cruz所屬的星座, 因為根據他的經驗, 該星座的人巧合的都是待親人很好, 待朋友卻是.....總之他就不欣賞那種性格。我聽罷後很自然便立即說「不用擔心, 我會教好我個仔, 佢會唔同架」, 我想我的朋友可能在心裏說「睇下點唔同!」。我有一種信念, 父母的身教和言教對孩子有著很重要的影響, 我就是不信所屬星座的性格取向真是定了一個框框給每一個人。我的教子理論是零, 教子經驗也是零, 甚麼都是由零開始。於是早在我懷孕兩個月開始, 便留意坊間的書籍, 以下便會是我的幾位老師:

Bright From The Start: 這是一本網友推薦的好書, 英文很淺易閱讀, 根據科學分析鼓勵父母應在孩子的0-3歲階段便開始啟發他的腦部發展, 從最基本的A B C 開始: A - Attention, B - Bonding, C - Communication

The Rules of Parenting: 未開始讀

不一樣的家長: 這是我工作學校的一位退休副校長所寫的, 他知道我有了BB便送了這本書給我(謝謝)。這是根據他在教育界40多年的經驗集結而成的, 我只是速讀了幾篇, 比較適合孩子大小小時的教育, 包括入學、語言訓練等。

加油, 努力讀書啊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